David週五早上5:30,騎Ubike去信基,和弟兄們會合,要去參加壯年班畢業聚會。但在去信基的路途中,在一個街口轉彎時地面因夜裏下雨積水,就路滑而摔倒。所以好不容易去年十月底時騎機車閃車摔倒而長好的鎖骨尚未健壯,就又應聲斷裂。好心的路人幫忙叫救護車。

在5:50接到他的電話說,又摔車了,應該只有和上次同樣的左鎖骨部位受傷,沒有新的問題,又聽到電話那端有由遠漸近的救護車鳴笛聲,他意識清醒說要我不要趕,救護車會送他去醫院。

以往他一出門,像是出國,去機場的路上,如果接到他主動打給我的電話時,就不免心驚膽跳的,聽到他說:Hannah,我忘了帶護照,或忘了帶甚麼之類等,需要有人幫忙送到機場。

掛了電話我就想,如果一定要選擇,還是選擇你忘記帶甚麼的這種比較好。

我還是起床了,維持原來的習慣,好整以暇的先去洗澡洗頭。在梳洗過程中我一直想要如何處理這突發的情形。理了理頭緒後,就把兩個兒子先叫起來,盥洗好後和我一起去醫院。出門前和姐姐說了,她可依舊去上班,然後再看情形何時去醫院。所幸的是醫院離她公司近,只有10分鐘的路程。

當天因早上喝了牛奶,所以下午5點進開刀房手術,7點多出來,手術順利。經過兩天,主日早上出院了。
照了術後X光片,主治醫生也向我們解釋病情,目前骨板及綱釘包覆斷掉的骨頭,但骨頭本身碎的厲害,斷的兩端已接不起來,所以骨頭斷的那兩段處是空心的。骨頭會自己長滿,到斷裂處能接起來要六週以上。

但因為鎖骨斷掉的遠端側那段太短太小,手術後如果動作不注意,萬一左手受到碰撞,不正確的姿勢,骨板骨釘很容易崩開。所有左手正常可做的動作(例如抬手,提物品,運動等)需等三個月後才慢慢地開始恢復。

感謝主,孩子也長大了,兩個兒子也正好大學及高中畢業了。兩天醫院的陪伴過夜,都是哥哥張珣,白天則由我和我張珩及張珺輪流。他們可以和我一起分擔照顧爸爸 。

在這兩天過程中,謝謝聖徒們的代禱,及到醫院的看望,並手術等待中的陪伴,使我們不覺得孤單,感受到在身體中肢體的彼此相顧。

何時能搬家到新服事的地方,我們只能交託並信靠主的帶領。縱使我有自己的想法及盼望,但信祂不會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