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David出遠門,家裏的孩子們一定都有人生病,就算孩子不生病,也會輪


到我生病。這次也沒有例外。


 


上週五開始小三就發燒了,連燒三天,週一還有微燒,只好留在家裏照顧他,


原本打算週二送他回校上課,但週一中午接到他們班老師的電話:小三班要停


課一週,因為他們班有兩個孩子是腸病毒。


 


當天,我檢查了小三的咽喉,發現他也是腸病毒。


 


可是David不在台灣,我又得上班,只好把小三再送二阿姨家去。


小三的年齡還是很粘著我,以前每每學校不能上學時,我都必須是半哄半威脅


的對他,送他去二阿姨家。


 


但這次出奇的聽話。


 


二阿姨很喜歡他,一聽到就很阿沙力的答應了,週一下午就把小三接走了,


晚上,區裏的一位姊妹打電話給我,她聽說小三生病,就煮了一鍋雞湯送來,


並加上了美味的干貝等等,很令我感動...


 


因為二阿姨週五要去台南,就不能幫我看,我就盤算要如何解決小三週五的照


顧。原本以為小三不在家可讓我稍微喘口氣,結果週二下午張珣從學校的健康


中心打電話給我,說他發燒了,老師要家長接他回家。


 


我只好再請一個半小時的假,三點多把他接家後,直接帶他去看醫生,當時腸


病毒的症灶還沒有看見。第二天還發燒,只好把他一個人留在家裏了,因為真


的不知道該如何安排他了。


我告訴他,若有發燒38度以上,就服用紅包裏的退燒葯。


也留了午餐,他只要把午餐用微波爐熱一熱,就可以吃了。


 


但週三下午,他打電話告訴我,家裏發生的事是他無法解決的,


家裏廚房和客廳的那扇門,平時是無法關上的,若有風吹的話,那扇門就會一


直被吹動,David曾在地上放東西把門卡住,但風大時就不管用了。


 


那天風大到一個地步,竟然門因震動力量太大,門上半部的那片玻璃就鬆脫落


地而破了。在電話中告訴他,一定要穿脫鞋,不要在有碎玻璃的地方走動。


回家看後發現滿地的碎玻璃,整片玻璃都沒有了。還好,珣沒有受傷。


 


我先撿那些碎玻璃,等珩珩回來接著撿,我得煮晚餐,我們花了兩小時接力一


起清理那些碎玻璃。晚上我也檢查珣的咽喉,看到了那些白色的潰瘍,他也被


感染了腸病毒。


 


這下,他不是馬上就能返校上學的,必須留在家裏了。


 


週四日上和他班導聯絡過後,班導除了通報學校的健康中心外,並告訴我要等


到下週二才能返校上學。中午到學校幫他拿了課本及作業本,老師也將這些天


作業的內容寫在一張紙上,讓他請假的這些天在家完成。


 


這下好了,除了他不能上學,他一人在家也就罷了,等晚上小三回家,隔天他


們就只有兩個人在家了。但兩個人同時在家我就真的不放心了,只好打電話給


住在淡水的外婆,請她來幫忙照顧。


 


恩寧也正好打電話來給我,問當晚小排的事,談話中她知道孩子生病了,


原本她想週五若沒人幫我看男孩子們,她可以幫我...


因為外婆已經可以來了,就不用麻煩到恩寧,但可愛的她還是煮了鍋營養美味


的鹹稀飯和南瓜湯送到辦公室給我。


 


週五早上突然又接到張珩學校健康中心的護士打電話來,剛開始心臟差點沒跳


出來,心想是不是珩珩也發燒了?


 


兩年半前就是這樣,而且珩珩那時得病時症狀最嚴重,連走路都走不穩。


當時張珣還小一,小三沒上學,當時幸好有劉媽在,她到家裏陪兩個男孩,我


才能去珩珩學校接她帶她去看病。


 


後來護士繼續問,只是詢問我珩珩的健康記錄上記載關於姐姐心臟病(就是心跳過快)的事。


 


珩珩這幾天說,她記得在俄國時,爸爸只要出遠門,家裏的東西就壞掉,她印


象好深刻。為此,我也感謝主,在俄國時,David常不在,雖然東西常壞,但


孩子們還算少生病,如果真生病了,也不是太嚴重,如果真的是生了甚麼大


病,我會很難挺過去的。


 


而在台灣,孩子們生病,都是挑David不在家時,或許在台灣看病比較方便


吧,再加上有人可以幫幫我,感謝主,為我預備了愛我的家人、師母、姊妹


們...


 


下週一小三就可以上學,週二珣珣也可以去學校了,只期待張珩不會被感染,


也盼望主快快陪我們渡過這段時間,到爸爸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