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哥是我的大姐夫,大姐大我11歲,在我小學時,大姐就結婚了,而從小我就喊大姐夫「林哥」到現在。

 

記得在國一國二時,他們在家裏對面租房子,所以有時忘了帶東西到學校,老媽就會請住在對面的林哥幫忙送東西到學校給我。

到了國三,林哥和大姐並帶著大女兒天怡曾和我們住在一起,住了好幾年,我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今年一月時,大姐說林哥要請全家人吃飯,因為林哥得到了真理大學的績優教師獎,有獎金的。

並大姐寄了一封信,信中附了林哥在真理大學得到的績優教師獎,並說了故事:

大姐是我們家裏最會讀書的人,林哥說,大姐從小到大,手伸出去都是領獎的,
而他的手伸出去都是吃棍子的。以前,老師發考卷時,就會給那些考不到標準分數的人吃棍子。

這次得到了這兩項獎,林哥特別把他印出來,並諘起來,送給他95歲的老父親,大意寫著:

這兩個獎是我從小到大所得到的唯一獎狀,但我要特別把他送給您,這是屬於您的,

因為自小我不是特別優秀的孩子,但您,卻從沒有放棄過我。

 

我聽了真的很感動,想想,人一生的成就真的不是只在小時候,我對我的孩子曾有這樣的鼓勵嗎?汗顏!

常覺得對珣珣很虧欠,他夾在三個孩子中間,珩珩聰明,小三精明,而珣就顯得老實,

有時教他數學,他腦筋轉不過來,一怒之下,「你這麼這麼笨」這句話就脫口而出,但馬上心裏就後悔。

其實他有許多的優點,許多人也都告訴我,他們喜歡並欣賞珣的耿直及老實。

教養孩子真是不容易,願我能學習怎樣不在怒氣中管教他們,需要主來的智慧並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