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謝謝妳們大家都還記得我。

從新新的部落格的照片中,看到了許多25年沒見面的老同學,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也向妳們說很抱歉,今年的同學會我還是不能參加。

我們家目前是全職在教會服務,週日早上因教會服事,所以不便請假去參加同學會。



藉由這樣的方式,向妳們簡短分享我這25年來的人生歷程:

自從德育畢業後,我覺得我的人生真的走到了盡頭,

當時的我,不知未來在哪裏,我想妳們許多人也知道,護理並不是我的第一選擇,

所以我一點也不想要去當護士,但我又不知我能做甚麼。

以前在讀書時期,我很怕放假,因為一放了假,我就看不到大家,

但上學要讀書,對我而言又實在蠻痛苦的。

也熱衷許多的活動,但活動一結束,常在夜深人靜時,又常覺得莫名空虛,

這是我在德育裏常有的心境。

所以當時畢業後,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雖然我是生長在一個基督徒的家庭中,小時候聽了許多的聖經故事,

可是在主觀上,不太明白聖經裏的耶穌和我有甚麼關係,只知道祂是神的兒子,但又如何?

所以在德育的五年來,頭三年因為住校,後兩年因為實習,我幾乎都沒有參加教會聚會。

甚至我記得有位是教會姊妹的學姐要來找我,她才踏進前門,我就從後門開溜。

雖然如此,但這位神仍是眷顧我,不放棄我,在我人生最無助時,將我尋回。



因著愛玩,畢業後我參加了教會舉辦的一次應屆畢業生旅遊,就在那次旅遊中的一場聚會裏,

我看見自己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若用攝影機錄下來,我是根本不敢看的,

因為我發現我是何等的污穢不堪,而另一面讓我深深覺得祂對我的愛也從沒有離開。

看見祂竟然為我的罪釘在十架上,為我死,而我呢?我能為祂做甚麼呢?

當時,我只想,若是可以,我也願意用我的一生來回報這位愛我的主,

後來我就開始重新回到教會中聚會,藉著一次一次的聚會,

我對我以前的那種莫名的虛空也得到了解答。



聖經中說到:神是按著祂的形像和樣式造人(舊約創世記1章26節)

人是神所造的器皿(新約羅馬書9章23章)

就如手套被造是按手的形像和樣式造的,手套的目的是要來裝手,

而人被造的目的,就是為了要來接受神,裝神在裏面的。

若人裝了除神以外的東西,就失去了被造的目的,

就如手套若裝了除了手以外的東西,手套被造的目的也就失去了。

所以我會覺得我心中莫名的虛空,若有所缺,

因為若我心靈中沒有神,就如同手套裝的不是手一樣。

 

我開始過一個嶄新的人生,參加了教會辦的「全時間訓練」,

訓練幫助我認識聖經、認識神、認識自己,也認識了人生的目的。

兩年之後,我到醫院上班,這對我而言,簡直是不可能的,

因為護士這行業根本不是我當初的選擇,

但是因著主的改變,我願意去醫院為病人服務,把神的愛,

藉由著我的工作給需要照顧的人。

我在工作中盡最大的努力,雖然有時也會因著病人無理的要求而失望灰心過,

也深知若不是主,我怎可能去愛我不認識、甚至找麻煩的病人呢?


我記得在德育時,應該是在護理倫理那堂課裏,老師對護士這名詞的第一個詮釋就是「高級下女」:

意思是,護士名稱很好聽,但大多數的工作內容卻是一般人所不願意做-處理骯髒的事情。

主給我力量,祂總是不斷的支持我、供應我。


許多的同事也常會問我:妳為甚麼對病人的要求總不覺得煩呢?

為甚麼妳能夠上班的那麼喜樂呢?

其實,不為甚麼,實在是因為主在我心裏而有的變化。

 

我在醫院上班了7年,那些年間在教會中認識了我的先生,後

來因著他的緣故,我們去了俄羅斯,我們在俄國待了13年左右,

經歷了人生中的另一階段,也是很重要的一段,(可以看看我部落格中頭幾年的文章)。

俄國開放之初,人的心靈很虛空,很飢渴要尋求真理,請你們看看我先生的部落格中的記述:


 

俄國的環境對我而言,不是太容易,但主也陪了我渡過了13年之久。

我們在 2007年6月時回到了台灣,我先生繼續在教會中全職服務,

我頭一年則在家照顧未滿三歲的小兒子,

2008年9月時他進了公立托兒所,我就在教會的辦公單位裏做行政方面的工作,當了職業婦女。

生活很忙碌,但很充實。晚上或假日時間除了陪孩子外,或就是全家人和教會中的弟兄姊妹們在一起,

除了教會的聚會外,大夥也一同出遊,談談人生、話話家常,生活中有許多的彼此相顧...

這25年來,我深深感謝我的神所給我的一切,給了我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我部落格中左方的連結裏,有一個是放照片的網站,但那是以前有時間時放的,

若你們有興趣,歡迎妳們去看看的。

或許以後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再多放一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