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日擘餅是我在俄國13年多的最後一次,

Oscar 弟兄留了最後一段時間給我們分享,

在我的分享中,我流淚了...

 

其實,我一直以為對於離開俄國,我應不會太傷心才是,

但最後的這幾天,想到以後真的不會再見到這些聖徒們時,心裏也頗難過的。

所以在分享中,竟也不能自己的哭了出來。

 

在13年多的日子裏,滿了許多的挫折:

從環境來的,從文化來的,最多是從語言來的。

許多時候,我都想離開這裏回到台灣,甚至也有兩次是已經下了決定,

人都回台灣去了。

然而,主的時候還沒有到,所以我又回來了。

深深體會,雖然或許我有很好的理由可以離開這裏,

那時帶領弟兄們也從沒有阻止我,並也尊重我的決定,

但若不是出於主,我靈裏清楚我是沒有喜樂的。

然而主的憐憫,在我極其軟弱時,仍是呼召我繼續往前,

所以我仍是回到了俄國。

 

不過,這次的回去,已不是我的決定,而是弟兄們的決定,

所以我知道,我應是不可能再回來了。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身體上的小肢體,我也有許多的軟弱,

在軟弱中,我向主說:主啊,願我不是向祢硬著頸項的,叫我的心仍是柔軟的...

能夠有點能力,就答應祢並跟隨祢,讓祢帶我去祢所要我去的地方。

 

這些天,有些全時間服事者到我們家裏來拿我們帶不走的東西,

但另有些聖徒們知道我們即將離開,所以特別來看我們,

面對這些可愛的他們,心中不知該說甚麼好,實在很感動。

十多年來,許多照顧過他們從海外來開展的全時間者也都在他們面前離開,

我想他們面對一次次的分離,心裏的感觸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因著救恩,使得我們能在主裏彼此更親近,而不像其他俄國人是冷漠的,

也只有救恩,才能把這些一生在寒冷環境中生長的他們,把心中的熱與愛活出來。

在召會裏與召會外,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境界:

聚會後,許多姊妹走向我,給我真摯並熱情的擁抱,離情依依.
我的喉嚨是哽咽的,很怕一出口,就如決堤般的湧出....

 


































福哉以愛聯繫,聖徒心心相契;
 
彼此交通一情一意,真如在天無異。

在父恩座之前,同心尋求眷憐;
 
有望同盼,有苦同難,同憂、同樂、同安。

軟弱彼此體諒,重擔互相擔當;
 
一人心傷,眾人淚淌,充滿同情心腸。

每逢彼此分離,總是難免依依,
 
但身雖離,靈仍一起,且有再會之期。

盼望那日快顯,再無離別辛酸;
 
相愛更親,相交更甜,同樂直到永遠。

 

的確,只有在那日時,再也無離別辛酸了,

親愛的俄語弟兄姊妹們,不是永別,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