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許多介紹失智的影片所描述的一樣,
婆婆失去記憶的情形真的有如像腦部裏記憶的區塊被橡皮擦抺去一樣,
漸漸的消失不見,隱約的見到被擦去的痕跡,卻真實的消失無蹤。
 
看著她說的那些話時的表情,又是非常認真肯定的說:
「我不認識他,他是我兒子?為甚麼不叫我?」
即使是前一秒中才看到他從她身旁離開,
她還是說她找兒子找了十多年,卻一直找不到他,
但卻不認識她身邊的這男人是她兒子,
我們無奈...她也難過:為甚麼她所愛的兒子不見了?
 
即使是看著照片,她也會說:這些照片是假的...
 
難得有一天我下班回到家,她開心的對我說:
「秀菁,我今天好高興!」
我問:「甚麼事讓妳這麼高興?」
她手指著張小三,說:「這個小男孩說他爸爸是張志誠耶。」
又繼續說:「張志誠就是我的兒子啊,那他就是我孫子啊」
我說:「是啊,他們三個都是張志誠的孩子啊。」
我用手指著另兩個在小三旁邊的珣和珩,繼續說:
「妳開心了吧,妳和妳孫子們住在一起啊!這是妳兒子的家啊...
她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看著我,說:


「這是我兒子志誠的家?他也住這裏?」
我立即拿出幫她和志誠錄影的對話給她看,
她看了許久,終於說:「是耶,這裏面的我說這人是我兒子,志誠耶」
又繼續開心的說:「咦,他都沒有變耶,還好年輕,他讀高中嗎?」
我說:「喔,他已經52歲了,不年輕了。不少白頭髮了。


妳不是都快80歲了,他怎麼可能還是高中?」
「對啊,我都老了,全部都是白髮」她說。
「是啊,所以他也不年輕啦」我回答。
突然,她說:「是啊,妳媽媽看起來就比我年輕,身體也比我好。」
我笑著問:「喔,妳記得我媽?」
「我記得啊!」一臉覺得我怎麼回事的樣子。
我就繼續問她:「那我是誰?是妳的誰?」
她笑了,「妳是秀菁啊,是我的媳婦。」
我立即說:「媽媽,妳好棒啊,我給妳拍拍手。妳現在想起來了」
 
我知道,她轉個身後又會忘了我是誰、我和她是甚麼關係。
 
有天,她問我:「這小孩的爸爸出國了嗎?」她指著張小三。
我回答是,並問:「妳怎麼知道?」
「我好久沒看到他了,他是去美國嗎?」我也點點頭。
「去很久了嗎?」我搖頭回說:「去幾天而已。」
她說:「怎麼會?是去好幾年了
我說:「妳看的這影片是幾天前才錄的,他才去了5天啊..
當她再看了那段影片,聽到志誠向她說:明天我會去桃園時,
她問我:「他去桃園嗎?」嗯,我點頭
「是去桃園坐飛機出國嗎?」
 
她對某些事情的認知,她似乎還是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