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幾乎花了一整晚幫我們家外傭在外面跑:辦兩家預付卡門號,

遠傳在我們家附近,中華呢,要跑到公館,而且人超多的。

後來還幫她去買手機...
因她不認得路,只好我去幫她辦。

下午4點多,我先去我們家旁邊的遠傳服中心辦,因為只營業到6點。

後來就去神腦辦中華的預付卡門號,中華客服說,假日期間可以到神腦辦。

我去了師大路的神腦,但神腦工作人員卻說不行由我代辦,但我說中華客服說可以,

他們就建議我去公館的中華的服務中心,是全年無休,

因為公館要找機車停車格是難上加難,所以我就只好坐捷運去。

郅了以後,抽號碼牌,前面只有3個人,而且有5個櫃台,我想一定很快,

可是我等了大約半小時才輪到,服務人員第一句話就說:妳等了很久喔?

我點點頭。

不過,辦我的很快就辦好了,前後不到10分鐘,

真好奇別人是來辦甚麼,為甚麼辦那麼久..

辦好中華的預付卡,回到家已經快7點了。


回到家後,還要幫她測試,並再撥電話去詢問中華和遠傳的客服,

關於撥打的國際電話的費率。

從這些事中發現原來中華預付卡門號直撥印尼等這些國家的通話費率,

比在台灣網內互打還便宜,直撥印尼在減價時段每分鐘才2.5元,

一般時段是3.5元。

而台灣的網內互打每秒卻要0.09元(5.4元/分),

不過,我們一般的月租門號撥打這些國家就沒有這種費便宜的費率。


遠傳易付卡的影像電話打遠傳預付卡的影像電話,

到明年2013年3月底前,每分鐘才1元,真是超級無敵便宜。

直撥到到印尼,不分時段,每分鐘都是3.5元


她以前沒有辦預付卡時,我也需要幫她到印尼店裏去買電話卡,

讓她用市話,用電話卡來打去印尼,也幫她問了,結果發現。

她如果用手機直接撥打進線號碼(總機是0800),每分鐘是3.5元。

但如果她用市話撥打進線號碼(總機是0800),每分鐘卻要5元。


不論用何方法,她一定要買手機來撥打才划算。


但他們的名字辦,只能辦預付卡,就不能享受月租型方案購機的

優惠價啦,只能買空機。



後來問了外傭,我在師大路神腦隔壁的通信行,看到了她要的手機

款式,只比網路上看到的價錢貴了10元,因為她想早一點拿到手機,

所以貴10元也無所謂,

我打電話到通信行,確認他們能調到手機的時間是8點半。

不多手機可以設定印尼文喔,像幫她買的SONY ERICSSON Xpersia X8 這款手機,

是因為她說她想上網,這支有Wi Fi 功能,而我們家有裝基地台,

她又希望能打影像電話,就建議她買這款的手機。

 


真的滿累的...我當了外傭的外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