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回我寫「我的出頭天」時,大姐留言給我的話:


挑戰正式開始,出頭天恐怕還早。〈忠言總是逆耳〉


大姐,妳真是神算啊...


不愧是當了25年的老師,太了解學生及學生家長了!


 


小三上學快兩個月了,每天都要幫他找課本、找作業...


 


記得開學後兩週的家長日,我提前去了小三的班上。


老師一見了我,就說:


「哇,你們張珺真的很誇張耶...


每天都在幫他找作業、找這個找那個,


要他拿著作業去交給排長,結果,


人走到了那裏,作業就不見了,


問他在哪裏,他說不知道,想要罵他,


看他一臉認錯的表情,就又不忍心罵了...


 


聽到這種抱怨,只能頻頻道歉...


 


但也的確,當任何人看見小三那副要哭認錯的臉時,


真的是罵不下去了。他姐姐說,小三是裝無辜...


可是我覺得要裝這種無辜的表情讓人無法罵下去,


那他肯定得到今年金鐘獎最佳童星獎!(只可惜現無童星獎了)


 


鉛筆不知掉了幾支,橡皮擦也是不見了幾個,


彩紅筆也不見了,昨天也找不到尺了。


更誇張的,上週找不到國語課本,


我以為留在安親班,第二天早上先到安親班去問,結果沒有,


小三說:「沒關係,我都會啦...那副表情好似沒甚麼。」


吼,我真的差點要敲他的頭,我說:


「之前教的你會,那還有幾課沒教,你會嗎?」


到了後面幾天,班導在聯絡簿上寫:請帶課本。


我問小三:「老師不知你掉課本啊?」


他說:「嗯,我不敢和老師說,怕她罵我。」


 


我只能在聯絡簿上回:張珺課本找不到了,今天想辦法去影印。


 


因為是首冊,11月初考完評量就不會再用了,所以我也不想去買,


晚上到安親班接他時,我和園長說需要幫他印課本了...


園長說找到了,我很驚訝,還想是哪位小朋友帶錯了,


大家猜猜看...課本在哪呢?


原來是在他學校教室的置物櫃裏找到了,


我真的會被他氣得不知如何是好


 


可是那天晚上,我幫他簽聯絡簿檢查作業時,


卻又看不到國語課本了...


馬上打電話給安親班園長,她的第一句話是:


「課本不見了,對不對?我們收拾整理桌子時,


看到他的課本放在抽屜裏,我已交給一位四年級的小朋友,


明天早上會在第一堂課送到張珺的班上去。」


我連聲道謝...


 


這就是他,我可愛的小三,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小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