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我信用卡會有那麼多,主要是為了幫助一些弟兄姊妹們,


在俄國開展,每年需要回台灣一次,申請新的簽證後再回俄國。


而來回的機票,必須先自己付款購買。


十多年來,有機會申請到信用卡時,只要不付年費,


年度消費低的卡,我會考慮申辦。


也曾考慮剪卡,但後來發現,比我們晚到俄國開展的全時間服事者,


大都是一畢業就開始服事,基本上有信用卡的人不多,


所以我留著信用卡,先幫他們付款買票,好讓他們可以坐回台灣,


以機票影本及收據再申請款項的。


因此,這樣也過了好多年,我也利用了紅利點數來換取需要的物品。



幾年前信用卡有許多的優惠,例如某些銀行發的白金卡,


一年贈送免費兩次或一次的機場接送服務。


早年都是需要弟兄們開車接送我們,自從有了這樣的優惠,


我辦信用卡就會考慮哪些銀行有提供這樣的免費接送機,


銀行提供一年一次,我們也一年只回台灣一次,


後面幾年裏,我們的孩子越來越多,回台使用我的信用卡接送服務,


回俄時使David的接送服務,並且使用的車輛可以像是福斯 T4


那種大型的Van 載我們全家五口及行李就很足夠,


就再也不用麻煩弟兄們到機場接送我們了。



2007年我們回台灣後,逐漸的,銀行就取消了這項優惠,


但我們也不必全家出國了,只有David一人會有出國的需要。


我就開始為他籌畫,選擇一些對他有利的信用卡,


例如刷卡買票可以免費使用機場貴賓室。


有時沒有弟兄們同行去機場,他就自己一人搭巴士去,


那時因為住在光復南路,離君悅近,去搭車都算方便。


到了機場,Check in 後,他就可以去使用貴賓室了,


就不必在登機門外候機,可以利用登機前有些休息。


現在搬了家,離君悅或搭機場巴士的飯店遠了,


但後來聖徒送了我們一輛10年的舊車,也因刷卡買票,


可以有免費機場停車,也同樣可以使用貴賓室,


感謝主,主量的也剛剛好。



刷卡購票所累積的紅利點數,可以讓我們折算一些現金抵扣...


當然,這些David都沒有時間去研究,都需要我幫他弄清楚,


幫他申請卡片,也需要幫他管理他的信用卡等等,


因為他永遠也弄不清,他的帳單地址是哪裏,


或是每月如何扣繳繳帳單,這些我都必須為他打理,


並且按期繳款回銀行。



已過週五早上,張珩去美國了,她的飛機票是免費哩程數換來的。


這十多年,因著每年都會搭長途飛機,所以每次,


我們都儘量選擇可累積哩程數的航空公司,


早年,我們都是以搭荷航為主,


但常常發現不是每段行程都被登錄上,


我必須留意,若沒有登錄上的,我就要去作補登錄的動作,


所以我們的機票存根及登機證,都是在確定每段航程被登錄過後,


我們才丟棄。我慢慢累積的這些飛行哩程數,也終於派上了用場,


也因此這次可以讓她搭免費的班機去美國,甚至回程是商務艙,


去圓她的夢,去見見她未曾謀面的「祖國」。



她從小二到國七的六年間,在莫斯科的國際學校就讀,


讀的是美國歷史,美國地理,美國文化,


而英文成了她的母語,至今,她的中文表達沒有英文來得通順。


回到台灣後就讀這四年,她的英文成績都是最高分,


而中文只能60分及格...



因著我們上班並兩個弟弟需要照顧,我們就讓她一人出國,


主要也是放心她這十多年的裝備,跟著我們搭機的經驗,


雖在日本轉機,但因為她可以說英語, 也修過日語,


基本上我們就很放心她一人出國,但仍是必須儆醒為她的安全禱告。


今早接獲訊息,她已平安到達,也和接待家庭去參加了 Summer school of Truth



當然,有些人也認為我這樣使用信用卡很辛苦,


所以我也感謝主,給我一個清楚的腦頭,


知道如何來運用我有限的財力,


來創造出對我們最大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