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都知道小三滿六歲了,托兒所大班畢業了,

也拿到了所謂的畢業證書..

經過了一個暑假,安親班兩個月的預習,終於今天...

看到他穿上了小學的制服(班導已先電話通知穿運動服),

看著他,我竟然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我快有出頭天了,好不容易,連小三都讀小學了啊!

 


 


 

由於上班,無法陪他一早上,只能請兩小時的假,

要哥哥和我一起先去看看小三的教室在哪,

我耳提面命的提醒小三,下課後要在這個進來的校門等安親班老師...

只能祈求禱告,希望他不要少根筋,走錯路,出錯門...

 


 


這次的老師挺負責,雖未曾謀面,但她在上週六時就打電話給我,

聯絡我今天開學日該注意的事情,並告訴我班級網頁上有詳細說明。

我向她解釋,因為上班而無法全程陪他半天課。

 


 


所以今天到了之後,老師讓我填了些表格及資料後,

並陪著他們去了活動中心,陪著他們走過了:

「平安門、勤學門、聰明門」,(平安門漏拍了)


 

 


最後讓他們敲打一座「狀元鑼」,

看著小三傻傻的走著,大概也沒弄清楚自己走了哪裏,

但是當他看見可以敲那大大的「狀元鑼」時,雙眼發亮,

蓄勢待發的卯足全力的用力敲下去,笑得很開心。

 


 


後來全體小朋友,按著班別坐在地上,看著學校製作的介紹校園短片..

其實在他兩歲到三歲那年,因著哥哥讀小一,我還沒上班,

我天天是帶著小三陪哥哥去學校,或許他應不是那麼生疏吧。

 


 


到了9點半,我離開了小三他們活動的地方,到哥哥班上,

已經五年級了,真的很安靜,只有學生在,我是當時唯一的家長,

學生們一個個輪流到老師桌前繳交暑假功課,

我去的時間剛剛好,正好輪到張珣,我向老師打了招呼,

並報告:張珣的書法作業無法繳交,因為被爸爸不小心和舊書一起資源回收了...

老師很客氣的笑笑說,沒有關係,因為四年級各班的作業都不一樣。

 

現在的學校教學氣氛真的和我們小時候都不一樣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也期盼他們都能開心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