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讓我能有機會參加第一梯次的兒童家長及服事者相調。在這次的聚集中,有許多的見證及交通,讓我深深的感動且流淚,並也蒙了許多的光照,的確,孩子的名字是  "今天",今天不陪,明天就會後悔。
 
在此次的相調中,主藉弟兄們的話再次提醒我,我們是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裏來服事兒童,即是在現今的水流裏來服事,所以我們需要有樓房上的奉獻,需要禱告,需要付上代價。並且我們要看見兒女屬靈教育是父母的責任,並不是服事者的責任,神的救恩是全家的救恩,行傳二章39節說到聖靈的應許是給我們和我們的兒女的:「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所以可以看到神的工作乃是在家庭裏的。
 
我特別摸著弟兄交通到,我們教育孩子的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當孩子小的時候,是被我們抱「在手裏」,我們的感覺是累,是勞力的階段;等孩子再大一點時,離開了我們的手,能自己做事時,他們是在我們眼裏,許多的時候,我們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是屬於勞心階段。
等孩子再大時,甚至出外地求學,工作,他們已是在我們心裏,是屬於勞靈階段。而最好培育他們的階段就是在手裏的這個時候,就如聖經中有許多的榜樣,如舊約的摩西、撒母耳,新約的提摩太等,皆是從小自母親及親人給了良好的屬靈教育。
 
弟兄們鼓勵我們,父母能來在一起為自己的孩子在神面前尋求,並且和孩子們操練神人家庭生活,也需要和孩子們有家聚會,在會中要對他們滿了鼓勵,能有合適的機會來教導並改正。
最後,要給孩子們負擔,幫助他們打開家有兒童小排,使他們從小就盡生機的功用,做個傳福音的人。
 
在我裏面有個深切的盼望,盼望我的孩子們能從小對主有主觀的經歷,經歷他們父母的神也成為他們的神。我深信惟有藉著這樣的操練,他們才不會被這世代的洪流所吞没,才能把他們長大成熟的獻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