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很多東西都是在莫斯科這裏買不到的,

當然,現在比起十二年前來的時候物資豐富的多了,

但想要吃些傳統的點心,還是得自己動手哩..

 

傳授我咖哩餃的師傅是我尚未來俄國時珩珩的媬姆,

珩珩滿月後,因為還不知何時能到俄國來,

但我又得繼續上班才能夠應付在台灣的生活,

所以找了一位臨時媬姆,但也是有相當經驗的。

 

咖哩餃主要的內餡是洋蔥,

因她自己也在國外待了幾年,


她知道國外洋蔥很多的,
所以就特地教我做咖哩餃,

果真沒錯,這裏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洋蔥是其中之一,

也是便宜的蔬菜。

雖是便宜,但是卻花相當多的時間,

為了切洋蔥,常常是淚流滿面,

我常是先做好內餡後,保存在冰箱內。

等有空時,才開始做咖哩餃,

因為咖哩餃的酥皮及花邊也是咖哩餃的重點難度,

從開始動手做酥皮到出爐共將近兩小時的時間只有25顆。


 

不過,看到所有吃的人一付很滿足且意猶未盡的表情,

當然很開心啦...

因為一天的量產也只有25顆,所以自己也沒吃多少個,

大部分做來都是送人或是請客的。

 

回到俄國後,每個月David都有十天到兩週的時間不在莫斯科,

他不在時,我就常受到一些同伴們的幫助,受他們許多的牧養,

長期下來,就也很想做些莫斯科買不到的點心來送給這些關心我們的人。

感謝主,能夠讓我們彼此牧養,關心。


現在小三也逐漸長大了,不用所有時間都需要我抱在手上,

使我的雙手能夠有些空出來的時間,服事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