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的起頭-2005/11/01

 

這幾天莫斯科開始下雪了,平均溫度也降至零度以下了。
很奇妙,十月初正值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期間天氣出奇的好,
讓來自全球各地至莫斯科的聖徒們絲毫不覺得這是在寒冷的國度,
有人甚至連全套齊全的冬衣裝備都沒有派上用場,
原封不動的放在行李箱裏帶回去。

今年一月我離開俄國回台灣時,是帶著不會再回俄國的心情,
需要的用的東西用了許多方法帶回了台灣,
留在俄國的大部分的東西也被我弟兄處理掉,
當時心想再帶第三個孩子回來俄國服事,實在是不太可能的。

台灣的一切都非常方便,弟兄們也非常的照顧我,為我們安排的住處是很方便的。
尤其在頭一兩個月裏因為有享惠姊妹陪著我們同住,
為我分擔了許多生活的上的瑣事,使我覺得日子過得還不錯。
後來因著她的服事及需要搬至姊妹之家後,我便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
逐漸的,自己的軟弱又顯出來了。
雖然弟兄姊妹們對我的照顧非常好,孩子們也很聽話,
但心裏總是因為弟兄不在身旁而覺得缺了甚麼。
一面而言是思念,另一面而言也看到孩子需要父親在身旁,
深深覺得一個家能夠在一起服事,才是完整的。
經過了一些禱告,主再問我:願不願意再回到俄國?與弟兄一同配搭?
當時只能流著眼向主說:主啊,不叫我硬著頸項,叫我的心是柔軟的,
若弟兄還需要留在俄國服事,你若還要我生產後回俄國與弟兄再一起配搭,我也願意。

經過了許多的交通,弟兄們仍然覺得我弟兄還有再留在俄國服事的需要,
於是在第三個孩子出生後兩個多月,在眾人都想不到的情形裏,
我於八月底又再度回到了俄國,使我們全家再次一同在俄國服事。
回來後遇到許多俄國聖徒們,不論是我熟識,或是不熟識的,
我他們都告訴我:「我們一直為妳禱告,為你們的新生兒禱告。
主也聽了我們的禱告,我們都禱告希望你們全家能夠再回俄國來繼續服事。」
聽到他們這樣的話,我想,我的回來實在不是偶然的。

我們在離台前幾天,弟兄的大妹打電話到台北給我們,
很激動的和我們說,要我和孩子留在台灣,搬回高雄去住,不要再到俄國來了...
她很關心我們,所以希望我們能結束這種居無定所的日子,
有個固定的住處,不要再和弟兄留在異鄉,總是要有個房子,有個家..
其實,我有時也會這樣想,來來去去的日子十多年,實在會怕,
物質的房子對一般人而言或是普遍的想法,的確是"家",
但是再從深處想想,家是甚麼呢?全家能在一起,不就是家嗎?
雖然吵還是會吵,但總是一家人,真正的家對我而言不是物質的房子.....
能和弟兄在一起服事,全家過生活,這才是家...
尤其經過這次七個月在台灣一個人帶著孩子過生活的日子,
回來後聽到聖徒們這樣對我說,就更能體會"家"是甚麼..

目前住的房舍是國外聖徒們投資的產業,雖然沒有甚麼華麗的傢俱裝潢,
但在我們住進來之前,重換了亮白的壁紙及新式的廚具及衛浴設備。
因為房間多,其中有一房可以當作愛筵用的餐廳,容納20位都沒有問題。
也因此,我弟兄也常邀請聖徒們來家中愛筵交通。
在回來的第一個月裏,從我們的記錄看出,
實在是主的憐憫,使我們能愛筵八十幾人次。
也為著這個新家能這樣為聖徒打開,被主使用感謝主。

在附近大部分的左鄰右舍都是弟兄姊妹的家或全時間訓練學員的宿舍。
全時間訓練中心所在的大樓即是此次負責弟兄訓練的會場,
距我們家走路五分鐘的路程,這次訓練期間,
也邀了從台灣來的聖徒到我們家坐坐或愛筵相調。

我們家的正對門那一戶住的就是學員姊妹們,走在家附近的的路上,常是遇到聖徒們。
有次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是:有天我和女兒張珩剛從一個大賣場購物回來,
兩手提著滿滿極重為了預備在訓練期間的接待用的東西。
出了地鐵站快到我們家附近時,遇見了兩個年輕的男子微笑著從另一邊向我們走過來,
說了些俄文夾著英文和我們打了招呼,但我並不認識他們..
他們是要與我們往同方向去的。
走了兩步,他們突然向我們說:來來,我們來幫你們拿。
然後他們的手就要拿我們手中所買的東西。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把我手中的東西抓的更緊,
然後告訴張珩說:走!快走!不要讓他們把我們的東西搶走。
於是我們正要加快腳步往前跑的時候..
其中一位男子就用很慢但很清楚並簡單的英文向我說:
「姊妹,我們是弟兄,是學員。妳們不要怕,我們是要幫你們拿東西的。
我認識你們,妳是David的太太..」
聽了他的話時,我和張珩頓時轉驚為喜:心想,原來是學員弟兄。
我說:「對不起,我不認識你們,我以為你們是壞人,要搶我們的東西。」
他也說:「對不起,我們的動作太快了,應該先向妳說清楚。」
後來知道他們是和我們住在同棟公寓不同入口的弟兄學員的宿舍裏。
第一次在俄國,以為要被搶,但原來是遇到好心要幫我們的鄰居弟兄們。
很奇特的經歷。

張珩一回到俄國就回原來的英語學校讀書了,
兩個月下來,老師對她的表現評語良好,且學習態度優良,各科成績也都不錯。
陳彥謀弟兄夫婦(陳壽佳南姊妹)他們住在隔壁入口的五樓,他們的大兒子新錫也讀同所學校。
英語學校距我們家則需單程五十分鐘左右,有個學生姊妹會送張珩他們上學,
但放學時因為學生姊妹無法天天接,所以兩家彼此配搭輪流去接孩子們。
張珣和他們的小兒子恩展也是同班同學,所以也是一起去上下學。
因為最近我弟兄去了吉爾吉斯及烏茲別克十天,
所以都是佳南姊妹他們在幫忙接送張珣和張珩他們,
平時如購物買東西甚麼的,珩珩就成了我很大的幫手,
我會在張珺睡覺時去買點東西,像是麵包、牛奶等日常所需的食物。

希望藉著這樣和弟兄配搭,能夠讓我們的家成為牧人的帳蓬,使許多的聖徒得著牧養...
我每次讀到雅歌7章12節,我的心都很被摸著: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
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常常心中會有一個渴望及羡慕,要將我的愛情獻給主,
去主要我去的地方,能夠與主一同前往葡萄園去....
在我們離開台灣以前一個週末,我們所在的地方有事奉相調,
主要的信息是交通此次在紐澤西訓練的內容,我也很摸著,
不論我在哪裏,盼望我都能夠向主忠信,去牧養祂所要我去牧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享受甜美召會生活的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